航运学院召开学生学业警示及规范管理座谈会

作者:漆振羽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5:07    点击数:

为提醒帮助受到学业警示学生重视学习,加强学生日常安全稳定等方面的规范管理,11月9日在科学城校区A01411教室,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召开了学生交流座谈会,辅导员漆振羽、古鹏鑫和学生会干部、半军管部学生干部、部分受到学业警示的同学们参会。

蒋攀副书记详细询问半学期以来各位同学的所学所想所感,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和心情变化,交流每个部门的工作。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干事热情、生活热情;他还关心和鼓励到场的学籍警示及降级试读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于知识盲点的梳理,生活能力的提升,都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和鼓励,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学习态度,调节好心态,梳理清晰的目标,不断朝着优秀和上进的方向努力前行。

交流中,蒋攀副书记强调,学习是一个学生最基本的任务,所有同学应该把学习重视起来,把学习放在首位,但与此同时,切记不要“死读书、读死书”,学习不仅局限于课本的学习,而是全方位发展的学习。

蒋攀副书记听取了大家对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的汇报总结。从主席团到每个部门,蒋书记都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导,解答了一直以来同学们在工作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更加明白自己工作的责任,也让同学们明白作为学生组织规范管理的重要性。

蒋攀副书记强调作为日常服务同学的学生会机构,学生干部需要长期保持在固定的工作笔记本上作记录和思考习惯,认真记录下每次工作情况,加强工作制度程序宣传,每日坚持对安全稳定、学风考核、疫情防控、半军事化督查等方面的规范管理,做到“纸上有字,心里有数”,每届学生干部发扬工作日志的传承习惯,才能有效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