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生座谈会

作者:李世辉  审核人:蒋攀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1:18    点击数:

10月9日中午、10月15日中午和10月23日晚上,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蒋攀副书记牵头,辅导员李世辉、韩应彬、刘翔、崔虎威等老师参加了学生座谈会。会议分别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602会议室及教室举行,全体学生党员、学生会和半军管学生干部、班级委员以及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

首先,针对学风建设、班级凝聚力、上船考证、就业招聘、困难帮扶等问题,参会的每位同学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2015级轮机工程专业刘佳俊同学说:“目前班上绝大多数同学都已经签了单位,对签约单位还是比较满意,目前大家都在专心复习备考大证。”2016级航海技术专业李仕娟同学说:“来到南岸之后,班上同学的学习积极性比以前有明显的提升,大家对南岸校区的生活也逐渐适应。由于明年就要找工作了,大家对就业问题还是比较关注,想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其他学生代表也谈到了:学生干部团结和工作不积极、半军事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学生早操晚自习有待加强、学生干部服务意识不够、学生活动开展不够、留级学生管理加强等情况,并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蒋攀副书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困惑逐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员意识,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主动帮助就业和学习困难同学;二是广大学生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处理好班级事务,尽心为班上同学服务;三是广大同学要积极参与到学院、班级活动中来,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为班级、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四是同学们要团结友爱、相互帮助,想办法为同学们创造团结向上的班级氛围;五是同学位要注意冬季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人身财产安全,要开展有意义的班级主题日活动;六是学生会和半军事化管理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制度,辅导员老师要深入学生寝室和教室,要帮助学生干部尽快规范完善、学习宣传好各级学生干部岗位职责,严格检查加强对学生的学风整治、安全防控引导和教育管理。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