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汉服主题活动

作者:赵珂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船海系   时间:2022年03月12日 16:34    点击数:

为丰富学院女教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3月7日下午,航运学院分工会精心组织全体女教工开展了一场名为“春满霓裳”的汉服主题展示活动,活动在具有南岸“五渡口”之称的弹子石老街举行。

C:\Users\LENOVO\Desktop\图片1.jpg图片1

华夏有衣,襟带天地。汉服之美,华夏之粹。国潮之下,汉服越来越受年轻人的喜爱。主题活动中,专业汉服老师图文并茂地讲解了鞠躬礼、叩拜礼、站姿、坐姿等各项礼仪,学院全体女教工穿上汉服服饰,在弹子石老街上踏歌而行,零距离感受汉服的独特魅力,体验到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文化盛宴。

通过“三八”妇女节汉服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服饰,了解了汉服文化知识,也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女教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