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教工党支部与重庆市求精中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珂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船海系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1:3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涵。12月10日下午,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重庆市求精中学后勤体艺支部联合开展了以“赓续百年初心,凝聚育人合力”为主题的活动。

 

重庆市求精中学校创办于1891年,学校培养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的刘伯承、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等一大批杰出校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又恰逢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及重庆市求精中学建校130周年。在过去的十年中,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党支部带领全系教师每年来到求精中学的同学们身边,积极开展“重庆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科创项目和创新竞赛的指导工作,帮助孩子们在全市的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续多年均有参赛的优秀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

支部成员在重庆市求精中学外联部刘宴汐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求精中学校史馆,了解求精中学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育人目标等。双方就高校与中学教学创新联动育人的思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中学借大学的“智”,大学传中学的“道”,共同担负起青少年成长的育人重任。

双方的交流之后,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参观了位于中山四路曾家岩50号的周公馆。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了周恩来、董必武等革命先烈生前的居住、办公场所,认真阅览了相关资料。全体党员被先烈们在异常险恶艰苦的环境下坚持战斗,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巩固、发展和壮大做出不懈努力的革命精神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和学习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