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建业吕锋维船长应邀来我院进行线上讲座

作者:李俊学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航海技术系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6:53    点击数:

2022年3月29日,南京金建业船务有限公司培训主管吕锋维船长受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ISM Implement onBoard”的线上专题讲座。

吕锋维船长担任南京金建业船务有限公司培训主管,2003年9月至今在船任职船长,船长期间先后在美国、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接受港口国检查并零缺陷通过。2007年3月取得O0CL公司BRM和大型船舶模拟器操纵培训证书;2009年4月取得德国RICKMERS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培训证书;2016年10月取得CMACGM公司船舶操纵、电子海图、风险评估、公司管理培训证书; 2017年3月通过英国船旗国船长证书考试,取得UK船长执照。

此次讲座吕锋维船长围绕ISM在船上的贯彻执行来展开,讲解了ISM宗旨、ISM构架、ISM特点、船舶关键操作等,并强调ISM在船上贯彻执行时,需结合自己管理的船队特点制订符合公司船舶管理的体系,确立每一个人的职责,针对船上不同设备制订出安全操作程序,执行海事安全法律法规,才能减少船舶事故的发生。

讲座结束后,师生与吕锋维船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吕船长也耐心细致回答了师生们的各种问题。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加大促进了大家对ISM的认知和了解,对今后的专业教育和课程学习具有非常大的帮助。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