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第二届全国“海润讲坛”圆满举行

作者:袁培银  审核人:刘君  来源:党政办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1:12    点击数:


海润有生,船行无限。2022年5月13日,第二届全国“海润讲坛”在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圆满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海上智能装备技术”,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由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雷林教授主持,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盛进路教授致开幕词。

盛进路在开幕式上对来自全国各地船舶与海洋工程科技工作者参加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建设海洋强国,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防治与修复并举,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蓝色疆土”是船舶与海洋工程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实现陆海统筹,维护海洋安全,借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东风,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此次论坛旨在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促进校企交流,为我国从海洋大国成长为海洋强国添砖加瓦。

此次会议邀请到中国船舶集团第702研究所,韩洋科技集团、中国船舶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科技大学、浙江大学、重庆梦马致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相关专家学者与会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船舶安全”、“波浪能发电”、“浮式风电装备设计”、“海洋半潜式平台设计”、“深水智能管汇设计”、“多相流耦合方法在海洋工程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对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与会专家还交流了所在单位的技术基础、试验平台的搭建及发展情况,分享了相关方向的先进知识,并对未来交流合作、技术展望等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悉,这是于2020年举办首次全国“海润讲坛”之后举行的又一次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盛会。该论坛每年举办一届,永久落户重庆交通大学,为业内学习和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