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子在2021年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冀楠  审核人:刘君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系   时间:2022年03月17日 15:27    点击数:


近日,2021年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航运学院三支参赛队取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其中:冀楠老师指导的两支团队(1.钱志鹏、李浩然、曾倩;2.杨光、黄浩东、马忠鑫)分别获得船舶波浪增阻赛项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石伏龙老师指导的团队(李洪鑫、苏宇童、杨晶惠)获得海工平台摇荡赛项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限定了每个参赛队人数不能超过三人,并且要求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利用指定软件对指定模型进行计算分析并提交报告,各队排名以计算结果精度和报告撰写质量综合考量为准。我校学子沉着应对,对首次使用指定软件带来的各种问题进行反复调试,对计算模型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制定了多组计算策略,从而保证了计算结果的准确性。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ICNAME)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6所涉海高校的168支研究生和本科生参赛队伍参与角逐。大赛旨在通过组织参赛学生应用中国数值水池虚拟试验系统进行仿真计算,推进计算流体力学和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研究热潮、加速数值水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创新,助力我国海洋强国建设。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