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勤校友返校为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学子作学术报告

作者:崔虎威  审核人:雷林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9:45    点击数:

 

在重庆交通大学成立68周年校庆之际,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04级学子刘维勤博士为双福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生作了“船海结构物在波浪下的强度和响应”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于2019118日下午在双福校区A01237教室举行,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系聂剑宁老师、于敏博士和学生工作办公室李世辉副主任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前,雷林院长与刘维勤校友进行了热情交谈。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了此次报告。

刘维勤博士2008年于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2011年获武汉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硕士学位,2014年获日本东京大学工学系研究科系统创新专业博士学位。2014年作为海外高水平大学毕业博士引进到武汉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一项,参研多项军工和企业委托项目,已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主流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多篇SCI/EI论文,2017年晋升副教授。

IMG_20191108_140250.jpg

刘维勤博士在报告中紧密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双福船海学子作了一场内容丰富、深浅适宜的学术报告。为同学们接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前沿,提升专业学习兴趣起到了显著效果。同时,作为我校校友,刘维勤博士对母校的眷恋和美好祝福之情贯穿于整场报告。报告结束后,很多同学主动与其交流,刘维勤校友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