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 (卓越工程师班)

作者:鲍学欣  审核人:刘君、谭家万  来源:教学办   时间:2023年08月12日 11:05    点击数:

专业定位:本专业立足国际国内航运及相关行业,履行国际海事公约,满足国内海事法规,以交通运输工程为主干学科,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中心,以应用为本、学以致用、双证并重、服务远洋为特色,培养国际化、应用型高级航海技术人才。力争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西部领先,国内知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满足STCW国际公约和国家海事法规的要求,具有良好的远洋船舶驾驶和船舶管理能力,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突出,熟悉远洋运输业务和海运管理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航海技术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航海力学、船舶无线电技术基础、船舶原理、航海学、船舶操纵与避碰、船舶结构与货运、船舶管理、航海英语、GMDSS通信业务、航海仪器、驾驶台资源管理。

就业服务方向及主要从事工作:毕业生就业服务方向为知名航运企业、驻外办事机构、海事机关、港口、航道工程、海洋科学考查、海上勘测、航海类院校及水运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的主要工作有船舶驾驶与管理、航运管理、海事管理、国际商务管理、航海技术专业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航海技术专业为主线,兼顾船舶管理、航海保障两个方向,实施三年理论学习、一年集中实践和“双导师制”的校企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工程实践能力突出的国际化高级航海技术人才。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