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船舶工程专业群”获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特色学科专业群立项建设

作者:hhxy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7年08月27日 00:00    点击数: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发文《关于公布2017年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渝教高发〔2017〕10号),我院申报的“船舶工程专业群”(负责人:雷林,建设期4年)经专家评审和市教委、市财政局审定,列入2017年重庆市本科高校“三特行动计划”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项目,将获得300万元建设经费支持。

“三特行动计划”是重庆市推动高校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已经纳入重庆市“双一流”建设体系。

学校高度重视“三特计划”特色学科专业群申报和建设工作,教务处多次组织相关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召开专题会,策划专业群建设方案,精心打磨申报材料。立足专业办学优势与特色,围绕重庆市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通过专业群的相互支撑、相互融合、资源共享,优化专业群发展机制,发挥专业集群的人才培养的增量效应,以专业链支撑产业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条件、资源平台、教学团队,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专业服务产业的能力。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