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细则

作者:彭中波  审核人:盛进路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6:39    点击数:

调剂是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和完成招生计划的关键环节。为规范我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依据《重庆交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调剂、复试工作,负责制定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细则。

一、接收考生调剂的基本条件

(一)接收调剂考生必须符合调出专业线和调入专业线标准。

(二)统考科目不能往难度高的方向调剂:数三不能往数二和数一调,数二不能往数一,英语二不能往英语一调;反过来可以。

(三)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本科所学或毕业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近或对应。

(五)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当相同。

二、接收调剂的专业与分数线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本轮次接收调剂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接收调剂的招生专业以及复试分数线如下:

表1接收调剂申请的招生专业及调剂复试分数线

接收调剂的招生专业(代码)

考生类型

政治

英语

数学

专业课

总分

船舶与海洋工程

(082400)

学术型

35

35

53

53

260

船舶与海洋工程

(085500)

专业型

38

38

57

57

273

三、调剂工作程序

(一)报名:调剂工作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yztj/)进行。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本轮次接收调剂考生申请的时间为:2022年4月6日上午9:00-2022年4月7日。

(二)筛选: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初试报考专业、初试科目等情况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筛选。

第一梯队序列: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报考或毕业专业与本学院招生专业对应或调剂专业一致,且初试科目与本学院招生专业的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第二序列梯队: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报考或毕业专业符合本学院调剂要求,且初试科目与本学院招生专业的初试科目相同;

第三序列梯队: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报考或毕业专业符合本学院调剂要求,且初试科目与本学院招生专业的初试科目相近。

总体上按照梯队序列顺序进行排序,在梯队序列内按照初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直至达到招生专业的复试人数要求为止。

(三)复试与录取:调剂考生的复试与录取工作与本学院第一志愿考生同时进行。具体细则见《重庆交通大学2022年全日制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

四、其他

(一)咨询电话

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办公室:023-62652495。

(二)监督与投诉

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023-62652242。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3-62650942、 62652644。

重庆交通大学纪委监察处:023-62652747。

(三)解释

本细则及未尽事项由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重庆交通大学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2022年3月30日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