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国庆节放假学生安全的提醒

作者:  审核人: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27日 00:00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为确保放假期间大家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放假前要按学校规定提前履行好离校手续和登记,切实做好宿舍内重要物品的保管,全面检查和消除宿舍内用电、消防、防盗、防火等安全隐患;禁止擅自到江、河、湖、水库等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若违反规定造成意外事故者,后果自负。

二、放假期间,要按正规组织参加勤工助学等活动,请勿私自组织集体外出活动,避免到人群拥挤、人流众多的地方逗留,注意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

三、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他人或非法组织的欺诈行为和语言,外出时不要随意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避免在卫生条件差或没有卫生许可证的餐饮场所就餐,防止食物中毒。

四、请勿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和私拉乱搭电线;外出游玩要小心使用火种,避免引发森林火灾;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不要在宿舍留宿他人。

五、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有关规定和要求,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泄漏个人信息,不随意在网上交友、购物;不要参与传销及其它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防止陷入传销等非法组织。

六、增强自身的防雷安全意识,雷雨时不要进行户外活动,尽量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机等电子、电器设备,不要使用水龙头或接触金属管道;在户外时不要站在高的建筑物旁或接近其他导电性高的物体,不要躲在树下避雨,避免雷击事故的发生。

七、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假期要多看看书,多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八、按时返校,如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向社区值班老师和学院辅导员请假。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2017年9月27日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