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子在“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斩获佳绩

作者:赵藤  审核人:雷林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系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5:09    点击数:

2021年8月28日至29日,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三届“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与工信部指导,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等单位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挪威斯塔万格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128所行业内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的666件参赛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角逐,参赛国家、高校、作品和人员的数量均创历届新高。

本届比赛首次采用分赛区制,西南赛区由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承办。西南赛区区域赛共吸引了包括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湘潭大学、贵州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103所高校参加,参赛项目200余项,覆盖学生人数550余人,参赛高校数居所有赛区首位,经过区域赛的选拔,最终共有22组作品、90余名同学进入国赛角逐。在国赛中,我校学子表现优异,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赵藤、袁培银、赵珂三位教师获大赛突出贡献奖。

西南赛区区域赛A类比赛答辩现场

西南赛区区域赛C类比赛现场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