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蒋攀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6:27    点击数:

 

2020年12月11日,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了“航运学院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12月份学生工作联席会”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通报了学院前期工作情况,结合学院实际布置了近期学生工作。会上,每位辅导员老师针对所带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逐一交流发言。蒋攀副书记结合学生教育管理实际,分析了当前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状况,建议全体辅导员老师今后应从八个方面加强自身工作能力:一是学习和处理事务能力;二是沉心静气干事创业能力;三是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四是向学生传授知识能力;五是与学生沟通交流能力;六是处理日常突发事件能力;七是规范工作习惯能力;八是深入研究总结能力。

最后,蒋攀副书记对“学生逃课缺课、奖助学金评审、年度目标考核、困难学生关爱帮扶、毕业学生就业、工作劳动纪律、深入宿舍教室”等方面,抓实抓细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认真整改党建督查工作中发现的工作薄弱环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