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海润”讲坛成功举办

作者:崔虎威  审核人:雷林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8:56    点击数:

 

2020年11月5日,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海润”讲坛成功举办,本次讲坛以“智能航运安全及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亚敏研究员,吴兵副研究员,上海海事大学翁金贤教授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面向人机共融的智能船舶”,“长江船舶航行风险评价及控制方法”,“基于多源数据的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评估方法与管理”等三个高水平学术报告。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Pieter van Gelder教授,作了题为“A comparative analysis ofsafe-by-design in different modes of transportation”的线上学术报告。

为更好开拓我院师生视野,讲坛还特设了“SCI论文写作技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及撰写技巧”,“学科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交流讨论环节。整场论坛组织有序,学术氛围强烈,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论坛,学科办主任彭中波教授全程主持,魏伟、姜丹、程志友、张丹、崔虎威老师等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保障了本次论坛的成功有序举办。

论坛现场

黄亚敏研究员作“面向人机共融的智能船舶”学术报告

吴兵副研究员作“长江船舶航行风险评价及控制方法”学术报告

翁金贤教授作“基于多源数据的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评估方法与管理”学术报告

Pieter van Gelder教授作“A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safe-by-design in different modes oftransportation”的线上学术报告

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专家研讨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