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学院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魏伟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7:42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和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和办公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2020年10月23日下午,航运学院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唐松教官,来院作了一场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唐松教官对实验室危化品“五双”管理即:双人验收、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把锁、双本账等环节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实验室应急疏散常识、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讲座集合近年来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教职工深刻感受到实验室危化品有可能带来的伤害,火灾事故的无情和掌握基本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和消防安全培训,不仅提高了我院教职工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和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大家自我救护和应变处置问题的能力。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