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蒋攀  审核人:范晓飚  来源:学工办   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7:42    点击数:

2020年9月6日上午10:30,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持会议。会议首先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王希主任,传达布置了学生开学返校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要求。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讲话:“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教师承担着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等内容,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一是常抓学生安全稳定不松懈,要把学生安全放在心中,认真做好开学第一次晚点名,准确核实好返校学生人员名单;二是辅导员工作要做到讲程序、讲原则、讲纪律、讲担当;三是继续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熟悉掌握学生每天情况,开展好家校联系制度;四是针对重点难点工作要有创新、有突破、有效果;五是要抓工作关键节点,注意工作时效性,注意细节决定成败;六是要正确引导教育学生,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七是新进辅导员要尽快熟悉学生和工作。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迎难而上、毫不松懈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