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

作者:学工办  审核人:蒋攀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0:18    点击数:

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于20191011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集中教育活动由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晓飚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攀首先主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教育,共宣讲了八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二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把思想建党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首位,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务必让思想基础更加巩固;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显著增强;五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六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切实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党风政风得到端正,党群关系更加密切;七是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八是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显著提升。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项内容是进行“警示教育”:蒋攀副书记通报了校纪委推送的多例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典型案,提醒全院教职工要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