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船舶与海洋结构新技术发展研讨会暨中国钢结构协会海洋钢结构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彭中波  审核人:雷林  来源:航运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5:07    点击数:

 

2019年5月25日,由中国钢结构协会海洋钢结构分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结构强度组共同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2019年船舶与海洋结构新技术发展研讨会暨中国钢结构协会海洋钢结构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顺利召开。

学校王平义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王副校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积极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同仁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王副校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建设海洋强国再一次吹响了号角。无论是认知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还是管控海洋,都离不开现代船舶和海洋装备的支撑。因此,船舶工业是“21世纪建设海洋强国”的核心支撑,地位重要、作用关键。本次会议,将围绕船舶与海洋结构新技术发展涉及的热点问题,通过大会报告开展研讨交流与思想碰撞,必将为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建设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带来新的活力,也必将助力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取得新突破,再书新华章。  

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专家学者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七〇八研究所、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北京研发中心、江苏中智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上海邑成测试设备有限公司、上海铠韧气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事业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万正权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程远胜教授、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姜福茂总经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迟少艳研究员、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雷林院长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论文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就海洋平台钢材力学性能研究、海底管道腐蚀疲劳预测、焊接结构疲劳分析的频域方法、新能源动力技术在船舶上的应用、各类综合测试解决方案在结构测量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按照协会章程及相关规定,大会增列我校雷林教授为中国钢结构协会海洋钢结构分会常务理事,马永亮博士为理事。

会议期间,中国钢结构协会海洋钢结构分会副理事长万正权向代表中国钢结构协会海洋钢结构分会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学校赠送了“国之大器”——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模型。与会代表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学院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74 
电话:023-62652621     023-62652495(传真) 邮箱:hhxy128@cqjtu.edu.cn